一日我家少爺忽然對我說他想操縱遙控飛機,一時之間讓我備感性奮,原因是我自己一個人飛飛機找不到伴也挺無聊的,於是就一直慫恿我家少爺一起加入航空模型的行列,無奈我家少爺斷然拒絕加入,如今他竟然會主動提及,讓我怎能放棄此一良機。要教導一位新手首先要選擇新手的飛機,找了網路上一些資料,最後選擇了這一台天空衝浪者做為新手的教練機。

 

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  配合世博開館慶祝活動,新竹市今年也自行在護城河畔舉辦燈會,雖然不像新竹縣辦的全國燈會規模那麼大,我個人認為走走看看也不錯,在另一邊的世博館也有花燈,因離市區較遠我就沒有興趣去看了,這些花燈都是由學生及社區志工製作的,有興趣的格友就往下看看。

 

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2013 年燈會在新竹縣隆重舉行,住在新竹市的我,趁著開幕前一天(也剛好是補上班日)前往一窺

今年是蛇年主燈當然是蛇

這盞大象燈是副燈

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
      最近岳母生病住院,讓我發現了岳母對她的親人有分四個種類,這四個種類應該也是一些當婆婆的寫照,首先來談談這四種人


      第一種人叫做兒子俗稱"少爺",既然叫做少爺也就是什麼事都不必做,而且少爺上班是很累的,故不宜打擾她的休息及增加額外的工作,比如探視及照顧岳母事宜,如果少爺願意幫忙處理,必遭岳母以著捨不得及心痛的事由加以關愛,而女兒必遭岳母百般指責。

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去年(2011)花友分享了幾株鳶尾,收到了根莖就直接種下去,長了1年多目前終於開花了,在這寒冬無花期,讓我的空中小花園增添了美麗的色彩。

        我的鳶尾是採用陸生的方式養殖,沒有刻意種在濕潤的土壤中,或許是因為這個緣故,才讓我多等待了一年。

經過了18個月的等待終於來花了

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板主在今年為了響應政府德政,調漲電費努力節電措施,經過了兩個月的努力與驗證,略有小小的成果提供格友分享。

節電方式是使用高效率的電氣設備,這不是廢話嗎?大家當然都知道,用電效率高自然就能省電,只不過要換新的高效率電器需要花錢,在這不景氣的年代光是這一點就讓人卻步,不過我還是狠下心換裝了變頻冷氣及變頻冰箱。

 

冷氣的使用:

        我家的是透天厝,我的房間在3樓,每天日曬超過6個小時,因牆壁日曬產生積熱,因此捨棄三樓睡覺的房間,改為在二樓跟我兒子擠一間房開一台冷氣睡,以這個方式可以少開一台冷氣,用電量每日足足可以省下7度電真是嚇人,也是不錯的節電方式。

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來喔!版主終於有時間來分享了,目前大概有5株極黑及5株野火,分享者只能任選一種一株,條件是經常光臨本部落留言的格友,無留言者那就抱歉了。


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最近忙碌頂樓的花花草草久未照顧,連部落格的已經很就尚未更新,再這樣下去我的生活會變的很空洞,我該如何?

    工作超不順利,一個產品開發遇到重重的問題待解,一開始是熱的問題,稍微解開熱的問題,又來防靜電問題,天阿,有解不完的問題,一件一件的襲擊而來,簡直讓我無法招架,每天想破頭的想要解決問題,但是問題一樣無解,不知何時才有豁然開朗的一天,為何最近超不順。


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 

        夏天終於到了,睡蓮也陸續醒來,連續幾年感覺上天氣都怪怪,去年底天氣感覺寒冷,另外兄弟分家整理房子花了一些時間,想想終於擁有自己的房子了,雖然是買下原來的舊房子,但畢竟有自己的窩,種起花來心理感覺會比較踏實,房子整理到最近才完成,當想要開始整理睡蓮時,睡蓮已經開始結苞開花,現在的狀況真是令我陷入兩難,或許今年索性不做整理,看看他們有時麼變化。

 

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去年的秋天與花友交換了兩棵石斛蘭,交換時已是開花株分別開著花,石斛蘭有分春石斛與秋石斛兩種,與花友交換的是秋石斛,在開完花後想著,索性就將他換了盆,也長了一跟新的莖,神奇的事情竟然發生了,他竟然再度長了花苞,在最近也開了花,這花一開讓我感到迷惑,他到底是春石斛還是秋石斛?

 

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