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本是多年前花友分享的孤挺的球根,一直沒將他好好的種植,去年換個地方種,今年終於開花了,已經忘了當時的花名,不過這不是重點,有開花就好了。


開花了,是白是紅邊的花色。

        本人對於孤挺的品種不甚了解,請熱心的花友幫忙一下,可以告訴我她的花名,謝謝!

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去年(2011)花友分享了幾顆球根,去年收到球根後,就直接種下去,到年底發芽後一直沒有動靜,目前終於長出來了,種植的小球球球在今年不知道是否會來花,只好耐心的種植及等待。



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 夾帶這去年的開花數冠軍的餘威,今年開起了第一朵花,事實上是第二朵,早在今年一月時已經開過一朵,不過天氣寒冷不想拍照,沒有留下照片紀錄。

  原本今年是要將小科給封存,由於天氣比較冷又忙於家裡的事務,無暇照顧樓上花花,所以一再拖延著整盆的時間到現在,對於小科倒是很給面子,時間到了就開花從不黃牛。

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又到了麝香百合栽種的季節了,今年又挖出了一些球根,有需要的花友請格上留言,分享時間為 9/19~9/28,數量不多敬請保握。

分享結束

依據回應時間排序,以 Yahoo 帳號為準

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

        好久沒 PO 關於睡蓮文章了,一來是忙二來是頂樓的睡蓮都睡著了沒花可拍,目前只剩下霞妃還未開花做紀錄,我這株霞妃在8月的時已經開了第一朵,只是開花時間剛好在非假日,沒有拍到好的照片,第二朵剛好在中秋節前開花,讓我有機會來拍照做紀錄。

        這株霞妃是花有在今年分享種植的原本想說先種在火冠旁邊,待明年再找個好地方讓她好好的生長,沒想到我家的盆子比較大,他竟有長的不錯並且也開花了,雖然到目前才開2朵,不過也也覺得夠了,畢竟他也努力的生長及貢獻他的花朵。

8月份開的霞妃,顏色蠻鮮豔的。

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       今年整個夏天都在種睡蓮賞睡蓮,好像把我的遙控模型給遺忘了,我的部落格快成睡蓮新世界,不如趁著現在已經是秋天,頂樓睡蓮也經開的差不多了,也該讓遙控模型出來曬曬太陽,曬什麼呢?想想還是把汽油引擎拿出來跑一跑,這一顆汽油引擎買來也有一段時間了,剛好現在有空檔可以拿來玩一玩。

       會想玩汽油引擎是有一段過程,玩過木精二行程、四行程後,當然會想在玩玩其他不同的引擎,汽油引擎可是我的首選,因為他的值真的太優了,優在哪裡?

1. 價格便宜:目前手上的這顆 20cc的汽油引擎,大約花我6000出頭,木精引擎二行程光是20CC就要要價7000出頭以上。

2. 燃油超省:以我這一顆汽油引擎,耗油量大約是,惰速 3c c/1800rpm,中速 12c c/5000rpm,木精引擎的耗油量大蓋是3倍以上,汽油引擎的燃料費用,以目前95汽油油價+潤滑油=34.2元,木精引擎燃油15%每公升=200元,加上木精引擎是汽油引擎耗油量的3倍,天阿!原來我的木精引擎的油費是如此昂貴。

3. 引擎耐用度:汽油引擎的設計,在活塞部分都有活塞環,二行程木精引擎(飛機)大都沒有設計活塞環,這個活塞環差在哪?重點就是耐用度,木精引擎的汽缸設計原理為

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歷經一個半月的種植,與花友交換的虹終於開花了,原本抱著今年無緣見花的心態,隨便找個地方讓她暫時棲身一下,誰知道她越長越大,等我想把它移到另一地方種植時,已經為時已晚,他的根都已經長的很扎實,怕這一移會傷害到睡蓮,就放任他自由生長,也許是這一念頭促使他開花。

        第一次見到虹,就被他的葉子所吸引,我個人認為他的葉子蠻特殊的,種過的幾種睡蓮就屬他最好認,一眼便可讓人看出來無法隱藏,他就是這麼的與眾不同,真是太有特色了。這品在去年就一直就想要收集,但一直都沒有機會獲得,在今年終於可以獲得此品睡蓮,要感謝花友的大力支援。

 

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今年火冠整盆特別晚,是在六月進行,會整盆的原因是長的太凌亂了,想利用整盆把一些在盆中的其他子母蓮一起清理乾淨,挖除完成後放置一週時間,再將火冠重新種植,再來就是等待開花了。

        經過了20幾天的等待,終於開出了美麗的花朵,不過通常開出第一朵花不是大好就是大壞,還好看起還不錯,接著就給我休息了,不過現在是7月,可以開花的時間已經剩下不多了,還好在修及幾天後就開始結苞了,而且是一次結3顆,不錯這才像話,不愧為火冠。

第一朵花我覺得還蠻美的

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種百合也種了好幾年,在大前年剛好有一個機會,看見板上花友分享台灣細葉百合種子,抱著試試看的心情,在一個寒流來臨的前夕,將種子放入盆中等待發芽,看見種子非常的薄片,有點懷疑種子是否可以發芽,過了幾天觀察了一下,種子竟然也發芽了,讓我又驚又喜,但問題來了,種子發芽要怎麼種,都怪我隨便找一個盆子孵種子,裡面只有薄薄的培養土,一次孵出10幾株怎麼辦?

        找了又找,好吧!先挖兩株暫時先與蔥蘭種在一起,這一種就讓我種到現在已經一年半了,最近一直觀察,奇怪了怎麼一直在長高,會不會要開花了,果然這幾天花苞長出來了,為了看花真是辛苦,一熬就是1年半,不過這辛苦是有代價的,能開花全都好。

 

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今年五月花友分享的橘色落日,經過了二個月的生長,終於開出今年的第一朵花,真的等了有點辛苦,不過辛苦還是有代價,第二朵花已經在後面等著。

        橘色落日我把他戲稱為小科進階版,因為他與小科同屬於橘色系的睡蓮,花型其實還蠻像的,缺乏種植空間的我,已經在考慮想把小科封存了,因為資源有限只好出此下策,小科對不起,不要怪我喜新厭舊,您的大哥已出現了,就有勞您休息吧!

第一朵花開起來花瓣皺皺的,看起來真像小科,不過花瓣看起來比較胖。

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