歲月


        往事有如流水般流過歲月,轉眼已過數十載。回首前塵往事,有如昨日之夢幻,今日之宿醉。夢醒時,此處早已人去樓空,斯人已遠矣,只是今朝昔人,早已過今色年華,又何苦依依眷戀,已不存在的世界。

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兒子


 

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        飛機買來就是要飛,剛好機庫可以服役的飛機剩下2台,該是組裝新飛機的時候了,拿出飛機開始組裝,因組裝過程繁瑣在此省略,固只做組裝紀錄。



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     一日心血來潮,剛好樓上的子母蓮開第一天的花,於是想起了討論區的花友們的泡茶驗,想想我也來泡泡看,看看喝起來有什麼感覺,於是就做了採花大盜,從樓上採了花,準備泡茶了。



就是這一朵

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今年的睡蓮都陸續結苞開花,終於有夏天的感覺,最早來花的科羅拉多,到目前為止已經開了10朵花,第二名是德克薩斯黎明,到目前也有5朵花的成績,第三名是瑪格麗特,也輸人不輸陣開了一朵,另外還有2個花苞準備開花,極黑及野火也含苞待放,看來夏天真的到來了。


  


一次開2朵,真的很不錯

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每年的4月底到5月初,是我們家百合盛開的日子,今年也沒例外,時間也剛好是這個時候,會種這一些百合也有一些機緣,原本我家對面是一個空地,空地中剛好長了一叢百合,因為地主要將那一塊地變成停車場,所以就將百合給移除,那一天剛好有事不在家,回家時只見到百合剩下兩棵小苗,索性就撿回家種植,其中只有一棵成功的繁殖長大,經過了大概2年的生長才開始開花,結果就到現在這種規模,在前幾年也送了一些給朋友,不過他的生镸速度實在太驚人,已經越長越多,現在也不知如何是好!



光是這一些每次換整盆就夠我忙

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種了幾年的黃梔,每當開花時總是不順,而且超容易落苞,於是心一狠,在去年就用鋸子把它鋸個的精光,再重新施肥讓他重新生長,過了不久就長出了綠葉,再經過九個月的生長,終於花開滿庭香。


        黃梔是一種非常容易種植的植物,在每年的春至夏開花,花開清香宜人,本人種的品種是重瓣黃梔,只會開花不會結果,花期後需強剪及重施肥,筆者就是因為幾年沒修剪及施肥,讓他落苞不易開花,如今的修剪終於讓他有機會開花,真是令人欣慰,想想種花真是不得偷懶。


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話說去年剛好在網路討論區上看到,這台飛機有特價,於當下回文詢問,結果老闆說有貨可以賣我一台,於是就將他買下,也放了一段時間,該拿出來看一看。



商家是從中國進貨,現在好像找不到其他地方做的,除了越南。

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在去年(2009),一個難得的好天氣,帯了這台飛機前往飛場(南寮漁港)飛飛機,到達現場發現停車場上停了一台遊覽車,心想沒有關係,反正遊覽車停在旁邊,因該不會影響飛行,匆匆的就把飛機升空,也許是心理太放鬆了,沒想到就在降落的時候,為了要閃避遊覽車,將飛機飛偏一點點以免撞到遊覽車,沒想因為這一個念頭,讓我的飛機撞到另一邊的汽車,只是輕輕的撞擊,飛機的引擎座竟然全毀,有夠OOXX馬上就下課回家。




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   真正是有燒香有保佑,去年在第三季以後科羅拉多都不太開花,於是狠下心來在年底做了整理,嘿!嘿!該是回報的時候了,沒錯今年就是它最先開花,其他的觀音蓮不是還沒睡醒,就是剛長出新苗,唉!難怪科羅拉多它是號稱冬季不休眠的觀音蓮,一點都不為過,許多睡蓮花友對它愛不釋手,真是對它佩服佩服!!!

 

        照片是今年第一朵開的花,比我預期開花時間來的有點晚,或許是清盆時間比較晚的緣故,今年可要早一點清盆,不然開花時間又會變晚了。

 

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