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歷經一個半月的種植,與花友交換的虹終於開花了,原本抱著今年無緣見花的心態,隨便找個地方讓她暫時棲身一下,誰知道她越長越大,等我想把它移到另一地方種植時,已經為時已晚,他的根都已經長的很扎實,怕這一移會傷害到睡蓮,就放任他自由生長,也許是這一念頭促使他開花。

        第一次見到虹,就被他的葉子所吸引,我個人認為他的葉子蠻特殊的,種過的幾種睡蓮就屬他最好認,一眼便可讓人看出來無法隱藏,他就是這麼的與眾不同,真是太有特色了。這品在去年就一直就想要收集,但一直都沒有機會獲得,在今年終於可以獲得此品睡蓮,要感謝花友的大力支援。

 

看了幾朵花友提供PO的花苞照片,好像花苞都會彎彎的。

 

第一天開的花,是我拍照技術不好?花沒想像中美花瓣有點細。

 

第二天開的花,看起來比較像個樣子。

虹就是跟他同居,明年她們就要分開,住在各自的地方。

第三天開的花

        這一棵睡蓮"虹"還多多努力的生長,因為植體不夠強壯花朵有點小,現在開花有點勉強,期待他有更好的表現,不要讓我今年看不到第二朵的花開,不然我會很失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