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種百合也種了好幾年,在大前年剛好有一個機會,看見板上花友分享台灣細葉百合種子,抱著試試看的心情,在一個寒流來臨的前夕,將種子放入盆中等待發芽,看見種子非常的薄片,有點懷疑種子是否可以發芽,過了幾天觀察了一下,種子竟然也發芽了,讓我又驚又喜,但問題來了,種子發芽要怎麼種,都怪我隨便找一個盆子孵種子,裡面只有薄薄的培養土,一次孵出10幾株怎麼辦?

        找了又找,好吧!先挖兩株暫時先與蔥蘭種在一起,這一種就讓我種到現在已經一年半了,最近一直觀察,奇怪了怎麼一直在長高,會不會要開花了,果然這幾天花苞長出來了,為了看花真是辛苦,一熬就是1年半,不過這辛苦是有代價的,能開花全都好。

 

 

長了一年半才長這麼大,長的有夠慢的。

 

 

 

花苞真的有夠長

 

        現在看起來有點後悔,為何當初只保留兩株而不多種幾株,好加在這兩株都有長大成人,不然我就見不到美美的花。另外我在版上爬文時發現,台灣細葉百合比較無法使用球莖分株繁殖,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,這下可糟了因為球根會變的很稀少,這表示我無法分享球根給花友,想要種植的花友,或許只能使用播種方式種植,要有耐心慢慢的種植直到開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