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不讓我休假,想說星期五來請個假,趕快在星期二請好假,沒想到星期三我家的電風扇就罷工,老婆大人就開始發號施令,本週五休假時要把電風扇修好,此刻的我心就涼一半,我不休假電風扇不壞,我一休假他就壞,這電風扇擺明的要跟我作對,好像是告訴我不能請假在家休息。


        本想再買一台就好了,這台電風扇也已經用了20幾年了可以了,現在電風扇也很便宜,不過家管秉持著台灣傳統婦女美德得口氣,特別告誡我,可以修為什麼要丟,你不知道現在錢很難賺……,萬物皆漲只有你的薪水沒漲 ,好吧!就拆開來看看有沒有救,好讓太座死了這條心。



打開電風扇發現,就是這塊板子壞掉,我苦!我不是電子系我不會修,怎麼辦?好吧!看看由什麼好方法可以修。我在板子上發現接往電扇馬達有四條線,分別為 COMLMH,我懂了,直接將這一些線接一接就可以了,經測試果然沒錯。



到了電子材料材料行買開關,原本想用使用波段開關,但是材料行老闆告訴我它的開關電流無法負荷超過1A,此時的我不知如何是好,就再找找看有什麼替代的開關,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找到了,也就是使用撥桿式的開關,但是問題又來了,開關只有三動,我的電風扇需要四動怎麼辦?於是腦筋一動,加個開關不就好了嗎?此時覺得我應該去讀電子系才對,終於把零件買回家準備加工了。



銲上電線及保險絲,裝上開關。



終於大功告成了



開關裝起來這樣子有點醜,不過可以用就好,我不是外貌協會的人沒有關係。





測試完成成功


後記:


        此次維修總共花了70元,現代人總是把壞掉的東西當垃圾丟,其實很多東西只要花點心思就可以修好的,不必急著把當垃圾丟,因為它只壞掉其中的一小部份,有時覺得丟掉真可惜。 


老婆英明  古訓: 聽某嘴大富貴


兒子說:要珍惜能源要救地球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