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出國本來是一件令人快樂的事(出差除外),無奈的我就是要出差,首先我要感謝我們公司的相…..關部門給予我這麼一個出….差的機會,也讓我有機…..會,嘿嘿!讓他們瞭解什麼叫出…..差,不是去吃…..香喝…..(好羨慕為什麼我沒有)


    首先要從出發談起,公司很貼心為了出差員工準備了機場接送,車子是 Benz S320 的接送車,搭乘的飛機是長榮航空,一趟來回機票竟然要花9800元,看來物價真的上漲的很厲害。


第一天,   
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搭乘長榮航空747往香港,我搭乘的是中午1240,當然中午上飛機總是要在機上吃個午餐,當飛機在空中飛翔我正期待午餐的佳餚,啥未午餐竟然是涼麵,頓時心情蕩到谷底,是不是物價上漲,連飛機上的餐點也跟著 cost down。 


        到了香港機場,因到中國需要再加簽台胞證,所以就到機場27號服務處加簽台胞證,哇!沒什麼人(暗爽),準備繳錢人民幣150(好貴),櫃檯人員忽然站起來默哀,疑!發生時麼事?原來此刻時間正是下午 228分。終於加簽完畢也買了船票(人民幣272),坐上了往深圳福永碼頭 440分的噴射快艇,還不錯坐起還算穩,約50分鐘就到達了,到了飯店已經是晚餐的時間了。剛好飯店有一個台商的聚會,我也迷迷糊糊的被帶往參加此一餐會,當地台商會長說了一些雜七雜八的廢話(好像每次都這樣),大家站了起來,不會吧!我又再來一次站起來默哀。


第二天,


        從早忙到晚抬頭一看,已經晚上1點了,回到飯店梳洗躺下準備睡覺時,也已經是清晨2點了,唉!出差真不是件好差事。


第三天,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樣的情形,唉!什麼叫慢工出細活,這時真的再度讓我領教了,而且我的工作是有 Schedule,好不容易在東催西催的情形下完工了,抬頭一望清晨 3點。


第四天,


        第一階段完成了,進行第二階段,慢工出細活的報告,煞那間我變成了小學老師,在改小學生的作業般的糾正與修改,啊好苦!我說:『請將報告內容中的錯誤處先行訂正完畢,再拿來跟我討論,我不是小學老師』。這一段的來來往往,等到完成時已經是清晨3點。


        其中有一段笑話是這樣的,因為我們的成品是塑膠件,此次到深圳的目的,就是解決塑膠件射出變形的問題,射出塑膠成品必須量測變形量,變形的間隙就是用厚度規加以量測,我正在量測的同時時,其中有一個女生人對我說:你一直插我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,我忽然間覺得這話有點….,旁邊的人都笑翻了,那位說錯話的女孩這才知道他說錯話了,你說這算不算是在對我性騷擾。


第五天,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要回家了,早上帶著愉悅的心情開完會就走,竟出現了驚人變化,竟然開會開到中午 1255分,趕快坐車到碼頭,啊救命,只剩下5分鐘搭船時間,此刻我被拒絕登船,只能看著船從我眼中開走,嗚!


         沒關係,趕快跑到外面找車坐,ㄟ!有計程車也,問一下到香港機場多少錢,1500人民幣,啥未!坑人阿,經過一番討價還價1200人民幣成交(好黑喔)。終於趕到了機場 check in,平安的坐上飛機回家了,哇好趕喔!


        附記:從深圳到香港必須出大陸關再進入香港關,而且還要換車,因為大陸的汽車無法進入香港,這真是非常煞費時間,他們的一國兩制真的好累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