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板主在今年為了響應政府德政,調漲電費努力節電措施,經過了兩個月的努力與驗證,略有小小的成果提供格友分享。

節電方式是使用高效率的電氣設備,這不是廢話嗎?大家當然都知道,用電效率高自然就能省電,只不過要換新的高效率電器需要花錢,在這不景氣的年代光是這一點就讓人卻步,不過我還是狠下心換裝了變頻冷氣及變頻冰箱。

 

冷氣的使用:

        我家的是透天厝,我的房間在3樓,每天日曬超過6個小時,因牆壁日曬產生積熱,因此捨棄三樓睡覺的房間,改為在二樓跟我兒子擠一間房開一台冷氣睡,以這個方式可以少開一台冷氣,用電量每日足足可以省下7度電真是嚇人,也是不錯的節電方式。

  冷氣使用方式為:房間大小:6.9,冷氣機:分離式變頻,冷氣能力5.0KW,溫度調整 27C使用時間:PM 10:00~AM7:00,每日使用 9小時,配合風扇吹風運作,每晚耗電量約為3度電,這個用電數據挺不錯的,沒有枉費換了變頻冷氣。

 

  電冰箱的使用:

將原來使用20幾年的電冰箱換成最新一級變頻冰箱,果然是省電一級,讓我的電表轉速變慢,冰箱規格為:一級變頻545公升2門冰箱,每天耗電量從5度降低到不到2度電,一天可以省下3度電。

     

經過這幾種方式的小調整,我家一樓的耗電量竟然可以省338度電,二樓可以省下1032度,天阿!不知道我家以前是如何用電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