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夏天都在拈花惹草,加上之前的愛機彩雲號遭遇不幸,機庫內可服役的飛機竟然所剩不多,經過幾週的搜尋,終於找到了一架與彩雲號類似的飛機,現在就來介紹它。



網拍的商家是從中國進貨,外包裝都沒拆就直接寄給我。



打開內盒包裝,用珍珠綿包裝還算OK



這是它的規格:


1.      翼長:1350mm


2.      機身長度:1300mm


1.      引擎規格:木精引擎二衝程 40~52


2.      伺服機:5


3.      油箱大小:250cc


4.      重量:2200~2400g


5.      製造地:中國



主翼是固定不可對拆



主翼上這幾個小洞不知道幹什麼用,我在想因該舵片固定用孔。



這是機身看起來有點脆弱,還有接收機與電池的空間有夠狹窄。



機身旁這個機身蓋子是要黏在主翼上的,看起來也是有點脆弱。



這是水平尾翼與方向舵片,水平尾翼為平面形式沒有翼型。




這個機玻璃纖維引擎罩噴漆噴的有點醜,讓我又想起越南鳳凰牌,噴的還比他好。



這是它的金屬配件,腳架已經先鎖在機身拍照,腳架與輪子的規格竟然是使用電機規格,對於剛性與強度有點失望,而且與現有服役的飛機輪子完全不合。



這是已經裝上去的腳架,其厚度比較薄,看起來在飛機降落時,可能無法承受重降落,飛這台飛機降落時可要小心一點。



引擎與油箱固定還算簡單容易。



輪子是使用小電機的,孔徑竟然與螺絲不合,還要自己鑽孔。



整機組裝


以價格及品質做比較,中國製與越南製的是有差異,相同的價格是買不到相同的配備與品質,不論是機體製作、五金配件、外觀品質,中國製的都略遜越南製,我想我下一台還是會再考慮越南鳳凰牌,比較便宜又大碗。



 



後記:



我對這台飛機評價極低,原因為:


1.      沒有考慮伺服機、接收機、電池的擺放空間。


2.      升降舵與方向舵之伺服機舵片轉動時易與主翼干涉。


3.      鋁製腳架過軟強度不佳。


4.      機身強度脆弱。


 


綜合評價:


它是我有所有買過的飛機中,設計最差的飛機,沒質感、空間設計凌亂,現在有點後悔買這台飛機,目前辣手的事才剛開始,這台飛機毫無考慮接收機、電池、伺服機的擺放位置,到現在還想不出來放哪裡,一點都沒有設計過的感覺,新手及沒組裝創意者,請不要考慮買這台飛機,光是組裝就會整死你,好懷念我的彩雲號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